Total Pageviews

Tuesday, October 16, 2018

平淡是福

瘫躺在屋外的草地上
望着那一览无云的天空
摆个大字型
感受那夹带着暖暖气流的微风

原本这是我放空的最好时刻
可脑袋却不安分的一直会想起很多事
很多关于我们的事情

好长的一段时间...
我已经麻痹了自己好长了一段时间
我不去想情为何物
因为我始终觉得自己处理不来
对,我必须坦白
在情场上我当之无愧是个鲁蛇

于是乎我也很自然的把焦点都放在了其他事
自然得当我回过神
我已经分辨不到那种恋爱的悸动了

[ 是因为多次失败的恋爱经历 ]

不,我不想有这种被害者的心态
而事实也并非如此
唯会有这种情况,我觉的最合理的解释是
比起寻找一个能给到我恋爱感的恋人
我更倾向于找一个能一起过日子
畅所欲言的好朋友吧...

会这么说,是有原因的
对于恋爱,以前我也都抱有很多憧憬和幻想
想要这样,想要那样..
可总是模糊的概念,也说不上自己要的是什么
而如今,我却已经可以描绘出自己要的...
比方说
一起瘫躺在落地窗旁边听陈奕迅的歌曲,
聊晚餐要吃什么,谁下厨,谁洗碗
一番的诡辩以后,即使我说的过你
可最后起身去准备晚餐的还是我
穿好衣服以后准备开车去买材料
没想到你也已经化好了淡妆
上前搂着我的手
一脸嫌弃的说担心我买错材料才想跟我一块儿出门
.......

是的,也许这情节是大众也很普遍想要的
可我在这里享受的并不是这个情节

我更享受
[ 当下的心态 ]

...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