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自己】x【意义】

或许我们都想要每一位對自己而言重要的人物给予認可、喜愛或讚許...

但过度依赖這種非理性的觀念会導致產生低自尊和低自我接納度的现象。一旦受到身邊親人朋友的漠視、反對或者批評,就會陷入無止境的哀傷。覺得為何大家要這麼對待自己,為何大家不給自己一點兒讚許和認同。漸漸就會焦慮甚至憂鬱。


而理性的信念是,很希望得到大多數對自己來說是重要人物的喜愛和認同,但也明白並非所有人都會認同我,即使那是我最喜歡的人,這一點也不糟糕,我必須接受,也依然感覺到我的存在價值

要求每個人都來喜歡我認同我是不合理的,我無法控制其他人怎麼想。
就如他們也無法控制我的想法與感受。

由於一些非理性信念作祟,我們常常受制於情緒困擾;而要走出這些困擾,我們就必須認清這些非理性信念,并把它從我們的思維中移除。

人生很短,要瞄准目标,然后勇敢前进。
虽然未必百发百中。

但入场要淡定,退场要有型~

【以上都是我从别人那里copy来的】

很有感触的是自己也感同身受过。
但由于自己会比较贪心,因为要得到认可的对象并不仅限于自己重视的人
所以往往得来的负面相对的也会比较庞大

但到最后我也从过程里了解到了,面对这一切确实是需要理性一点的
因为除了有接受你跟不接受你的人以外,还有很多多其他种类的人...
比如说有一类人是会想看你跌倒后的衰样,多过想看到你有所成就。
他并不关心你的成就,你的进步,等等;就只是单纯的带着私人心态来看待你的一切
虽说久而久之,也对这种现象已经麻木了
但始终很想问问这些爱看人家在挣扎里死去的人

【你我都曾为自己想要的,为所谓的梦想,理想去打拼过
为何我们可以容许自己放纵,去追逐,却要百般刁难其他也在冲刺的人呢?
这世界上从来就没有简单成功这一回事
难道就可以因为自己的【不怀好意】便抹杀掉一个人背后的付出和努力?】

大家也都是在努力做好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
坚信着若真有付出,是不会徒劳无功的。

对我来说重点只是:我的人生,我要怎么活。
而我的回答是只要不带给别人太大且不可理喻的困扰
活得【自己】一点,有何不可呢

很笼统的回答,会有很多人不能认同
我接受你的批判,但我也会反问那些人

我的【自己】从不阻碍到你
但你的【自私】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