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November 17, 2018

单纯

单纯是一种能力

而这个能力是我们每一个人打从一出世便与生俱来的。但随着年龄增长,这个能力也会渐渐消失。

当你 [单纯] 的能力消磨殆尽以后
你便无法 [简单] 起来
内耗 (即是自我的内在消耗) 越来越严重
以至于到最后你无法像从前一样的看待自己
看待一切...

而目前 (我所理解)
能够重拾 [单纯] 的方法
也就只有两个

1. 寿命将尽之时

2. 经历严重的打击之后 (生理或心理)

第一个举例,
人之将死,一切都会变得十分之 [单纯] ,只是这[单纯] 有 善 恶之分。打个比方一个失去理智的人在杀害了某某某以后准备吞枪自尽,扣下扳机之前的那一刻... TA的 [单纯] 会是以怎么样的形式出现呢?

[我错了,为什么我走到这一步!?]
[曾经的一切是多么的美好,那么简单...]
[终于都杀了你了......你就是个该死之人]
[杀你,我替天行道!!!]

我的举例,不懂你明不明...哈哈哈

第二个举例

往往失去一些 人。事。物 以后
经历过度挫败感
经历一场漫长的疾病,战争,可怕的际遇

这一类人也能够重拾其[单纯] 之心

[单纯]是个好东西
明目提神
让你的焦点变得清晰
虽说不是无所不能

但至少看待很多事情会变得无比清澈。

你会明白
你之前的一切沉淀成为了你最好的基石
而现在或以后所遇到的挫败
都不过是小事...

大概,我所认为的[单纯]
就是这么一回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