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May 10, 2017

所谓的设想

孤身一人的时候,我们浪的时间很多。
因为人都喜欢不设限于自己,喜欢自由不羁的个性。即使每次要做出一些有点荒唐的事情,也会安慰着自己说:无所谓啦,就只是尝试一下,反正我单身。

可当有了伴侣以后,一切便有所改变。
因为感情是属于两个人的,如果真的很爱护一段感情的话,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会开始考虑着对方的感受,处处为对方【设想】。即使很多时候很多人也做的不是很好,但终归对方也会理解。因为感情是建立在爱与信任上,对方也会【设想】你所做的事情其实是为他好。

这里我得解释一下,所谓的【设想】,是【换位思考】后所发展出的一个举动。
打个比方A男一个认识了十多年的干妹妹找他聊心事,打算彻夜长谈。这件事一直以来都是普通,平常的一件事。但在于感情里,这成了一个在灰色地带的事情。而这时候,【设想】就发生了,从自己的感受出发,若我是对方,我是否也能接受这件事的处理方式
这里我要highlight,【设想】其实不仅限于爱情里,在生活,工作上它也应该是必要的。
但是对我来说其实两者不同,为什么?因为在生活与工作里的【设想】范围,是理性的,它有道德底线作为参考。的感情里的【设想】是基于对方的感受和自己的感受为出发点的。并无道德束缚,因为感情是感性的,它并无确切地对或错。(嗯,除了出轨)

言归正传,所以A男【设想】的事情不会是:这样做没问题啊,我以前都是这样的,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啊,干妹妹嘛。

反而是:其实会不会有更好的方式去处理呢?比如说我们不需要彻夜长谈,或者是我约买我的女友一起,三个人或许好一点?又或者是直接表态不方便。再不然就会想象若我是对方,我能接受吗?若对方接受了,有一天她身上也发生类似的事情以后,我又能接受吗。

所以【设想】很重要。哦!也许有些人认为谈恋爱不需要这样复杂,但我认为,恋爱本来就是一个考验彼此的过程。你会否跟一个在跟你谈恋爱时候就劈腿的人长厢厮守呢?对不?本性难移嘛,这是古人的智慧,一个人在恋爱的时候是怎样的,多半结婚以后,他也是这样的。最多嘛不是收敛一点罢了。要彻底的改变,不是不可能,但谈何容易呢?

当然我也见过很多时候在恋爱的时候觉得那是对方的缺点,结了婚后缺点变优点。
类似婚前女的是很现实主义的,但婚后现实主义的女孩子持家多半有方,帮你精打细算。

所以为什么人家才会说,谈恋爱啊结婚了就不自由
婚前一天要搞什么殡葬,哦不是单身派对之好友的最后一夜etc...
什么?有人说谈了恋爱很自由,哦我可以说那是bullshit
因为除非你也可以给对方他要的自由,不然你别想。
还是有例子?哦不,人都爱报喜不报忧,背后一面你没看到,俺自认不是经验很多,但也看得不少。要会久才是王道啊~

但其实刚刚谈恋爱的人,基本就是选择无条件的抛弃自己的自由
所以爱情,只要有爱,在苦也是甜。
而维持爱情里其中缺一不可的元素,就是沟通,而沟通的基本
就是【设想】。

这是我的浅见。啊哈哈哈哈哈~当然你有权当我放屁
因为我也从来没要你认同我~我无所谓。



No comments: